学校与南通中集集团开展“智造蓝领”项目优秀表彰暨校企技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来源: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 郭佳卉

  12月1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忠率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党政领导及专业教师访问南通中集集团,对集团“智造蓝领”专班项目开展以来的优秀学员、优秀带教师傅进行表彰,并与中集集团特箱公司进行技术交流。南通中集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学校理事会常务理事郭志华,总经办主任邱琴,人力资源经理夏爱萍以及中集环科、中集能源人力资源代表,优秀带教师傅,实习生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中集特箱公司总经办、人才发展副主任吴振东代表兄弟企业,汇报了专班的运营情况。校企领导为优秀学员及优秀带教师傅颁发了荣誉证书。实习生胡成龙、带教师傅仲勇进作为代表在会上发言。

  张忠在讲话中对同学们在南通中集的成长感到欣慰,感谢企业对实习生的培养。他表示,学校将继续与企业一起总结经验,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业对接实际需求,实现企业发展与个人成长的共赢。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表现优异,充分展示了航院学子深厚的知识技能储备、吃苦耐劳的坚毅品质以及精益求精的求实精神,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实习过程中,及时总结,不断改进,实现自我价值。

  郭志华对学校技能人才培养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要求集团各部门充分关注航院实习生,让他们留下来、稳得住,将专班项目办成示范项目,让学员在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上,双方就焊接、涂料、自动化、储能系统数监测与控制等领域进行了交流,在企业技能人员培训提升、引入对口博士、共建教师工作站、智能制造应用项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富荣与集团人力资源经理就近期实习生工作情况及所需支持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对学员提出的疑问在现场进行了解答。

  在后续半年的实习培养过程中,学校将继续与企业保持深度交流,一如既往关注学生的成长,期待其能学有所获,适应公司发展,早日独当一面,实现个人价值,向学校、企业以及自己交上满意答卷。